close

  著急出門忘關火
  兩瓶“露露”變炸彈
  把油煙機、竈具炸開花
  4月12日下午2點,豐樂路15號院的居民們聽到“嘭”一聲爆炸聲,紛紛下樓躲避並撥打了119。
  10分鐘後,消防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多次敲門,家中無人應答,搭梯子爬上二樓,將防盜網剪斷才進了屋。
  廚房裡一片狼藉,發出刺鼻的煤氣味,救援人員立即將天然氣閥門關閉。緊挨窗戶的抽油煙機及竈具嚴重變形,掉落下來,地上還有個歪歪扭扭的不鏽鋼鍋及兩瓶“露露”。
  一名抱孩子的女士趕了回來,稱是這家的女主人,看到這種狀況,她很是後怕。這名女士說,中午家裡來了客人,她將兩瓶“露露”放在不鏽鋼鍋裡加熱,後來急著去飯店吃飯,出門時忘了關火。好在未造成人員傷亡。
  “加熱時間太長,把鍋里水燒乾後燒到鍋底,兩瓶飲料也煮幹了,積聚的氣體受熱時間過長膨脹發生爆炸,就像兩顆炸彈沖了上去,將竈具等炸開花。”救援人員說。
  消防人員提醒,鐵質罐裝飲料密封很嚴密,加熱後會膨脹易發生爆炸,不能直接在微波爐中加熱。
  鄭州晚報記者 石闖 文/圖
  線索提供 範先生(稿費50元)
  (原標題:兩瓶“露露”變炸彈把油煙機、竈具炸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