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麗筠及曹丹伶之前通過歌唱比賽向華人學生頒發獎學金。(美國《星島日報》)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市立大學華裔學生餘麗筠、曹丹伶今年與10名學生組成團隊,利用專長募集獎學金助學新移民及無證學生,讓他們和自己一樣能於紐約這個大都會追尋夢想。
  紐約市立大學紐約城市學院(CCNY)廣告及公關係學生餘麗筠、皇后大學教育及英文語言系學生曹丹伶,兩名女孩都來自移民家庭,三年前於紐約大學生圈子內的萬聖節派對上認識,和許多於紐約長大的華裔一樣,餘麗筠和曹丹伶憑藉自己的努力於紐約生存,希望有天成為獨立、成功的女性,於是兩年前開始籌備成立組織,從二人名字中各取一字成為“TK Events”,希望團結各院校的中國學生。
  曹丹伶表示,一開始只是為了讓中國學生團結在一起,分享資源、擴展人脈,透過活動聯誼感情,後來想到華人學生於紐約的處境,聯合了其他大專院校同學組成學生團隊,把活動籌備得來的錢轉換成獎學金,助學一些無法打入主流社會的學生。
  餘麗筠和曹丹伶之前已與各大專院校的中國學生會舉辦過四至五次活動,當中包括皇后小區學院的華人學生協會等,目前聯繫網絡已包括紐約州立大學、紐約市立大學兩公校學校,以及其他市立的私立學院。
  今年底的“年終面具狂歡舞會”,將是“TK Events”首個獲得華人小區商戶捐款的大型助學活動,所有的捐款及活動收益將用作2015年獎勵給學生的獎學金,餘麗筠表示,看到身邊許多移民學生因為身份、語言或家庭問題而不能夠上大學、完成大學學業,而由於移民背景的關係,部分移民學生較羞澀和膽怯,不敢真正融入到美國的社會,不敢分享自己的困境,這些由學生募集的獎學金,開放給包括留學生、無證的夢想學生、公民,“只要他們在某些方面有才華,就可以申請”。
  餘麗筠說,自己的願望是有天可在華爾街上班,相信也是許多在紐約留學生的夢想,“我們為我們自己出份力,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學完成學業,就算金額有限,希望可幫助到他們,讓他們有天也可成為蓋茨(Bill Gates)”。
  至於擁有小學教育背景的曹丹伶,則夢想有天可當真正的教師,目前於皇后大學選讀雙主修的她,希望可在語言學的基礎上,配合小學教育的專業資格,成為專責協助新移民的英文雙語(ESL)導師老師,“我們想讓小區和家長們都能看到我們如何為自己努力。”(陳潤芝)  (原標題:紐約華裔大學生募集獎學金 助新移民學生追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