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白靜)2015年元旦、春節即將來臨,昨日,銀川市節前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和風險排查正式啟動。兩節期間,銀川市食安辦將嚴查牛羊肉市場中的混合肉、複合肉等情況,涉嫌違法犯罪的將移送公安機關。
   此次檢查,以生產大宗節日食品的食品企業、人流密集的食品市場、就餐集中的學校食堂和集體食堂為重點單位,以食品企業、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食品超市、賓館飯店、城鄉接合部、高速公路服務區等為重點場所,重點對酒類、肉類、糧油、水產品、乳製品、蔬菜水果、火鍋食品、速凍食品、兒童食品、保健食品、民俗特產等產品進行檢查。
   對於農村市場,將嚴防不法商販藉機銷售過期變質、假冒仿冒、摻假使假、有毒有害、“三無”等問題食品;對牛羊肉市場,嚴格排查和消除牛羊肉安全隱患,對各類摻假售假、來源不明、混合肉、複合肉和票證不全的進口肉堅決下架、撤市、封存。檢查中,對發現的違法問題嚴厲查處;對不合格等問題肉品集中進行無害化處理,涉嫌違法犯罪的將移送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食安辦力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