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僑報》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駐華大使館18日透露,自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北京APEC會議期間宣佈延長對中國公民發放商務旅游和學生簽證的有效期後,在一周的時間里,美國駐華使領館已收到上萬份簽證申請。美國駐華使館將視增長情況,做出增加簽證受理人員等準備,以保證簽證受理效率。美國駐華大使鮑卡斯(Max Baucus)指出,為吸引更多中國學生,美國將提供更多政策鼓勵。
  當日,美國駐華大使鮑卡斯在美駐華大使館就延長簽證有效期和2014門戶開放報告召開新聞發佈會,在上海、廣州、武漢、成都、沈陽等美領館的記者也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參加了這一發佈活動。
  前一日,國際教育協會(IIE)發佈了2014年《開放門戶報告》(簡稱“開放門戶”)。報告顯示,2013/14學年中,美國學院和大學中的國際學生總數增加了8%,達到886,052人。這代表美國高等教育機構錄取的國際學生增加了66,408人,創歷史新高。在增加的人數中,約58%的學生來自中國。
  鮑卡斯指出,2013/14年被美國高等教育機構錄取的中國學生人數從235,597人增加至274,439人。這代表選擇到美國學習的中國學生比上一年多38,842人,增長了16.5%。中國學生人數在所有國家赴美留學的學生人數中居首位。而這一增長速率已連續保持了十年。
  “重要的是簽證。”當談及美國希望吸引更多中國學生赴美留學時,鮑卡斯如是說。據報道,近日奧巴馬總統訪華期間,美中兩國在氣候變化、信息技術、加強軍事聯繫等數項協議上達成了一致。但鮑卡斯認為,“延長簽證有效期與這些協議同等重要。這是對美中建交35周年雙邊關係重要進展的肯定,是美中領事關係最重要的一項變化。”
  12日,美中兩國同意對等延長髮放給對方公民的短期商務旅游和學生簽證的有效期。商務、旅游簽證的有效期從一年延長至十年,學生、交流簽證的有效期從一年延長至五年。而十年是美國法律允許的最長簽證有效期。在此之前,美中兩國的商務旅客和游客如果每年訪問對方國家,必須每年申請簽證。
  “從現在開始,中國公民可以不需要每年申請簽證。這不僅為兩國人民提供了便利,也節省了每年申請簽證的費用。”鮑卡斯說。“對於申請美國簽證人數的增長,美中兩國在談判時也做了相應的準備。為吸引更多中國學生,美國將提供更多政策鼓勵。”
  記者從美國駐華使館瞭解到,美國希望通過延長簽證的安排,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赴美,為美國經濟註入數十億美元,併為美國增加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陸之迅)  (原標題:美國駐華大使:將提供更多政策鼓勵中國人赴美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