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TBS電視臺11月5日報道,韓國政府中止了在日韓爭議島嶼竹島(韓國稱獨島)興建設施的計劃。韓國媒體報道稱,這是為了避免與日本產生外交摩擦。
  據悉,韓國原計劃在竹島興建設施,用於游客觀光及緊急避難,還計劃配備發電機、海水淡化等設備。該設施原定於明年春季開始動工,2016年完成,總建設費預計為10億日元。
  但韓國政府卻在上月31日突然撤回了上月20日發佈的招標公告。針對中止該計劃的理由,韓國政府稱考慮到了對環境和景觀的影響。但一些韓國媒體則分析認為,此舉是“為了避免與日本產生外交摩擦”。
  另據日本時事通訊社6日的報道,韓國外長尹炳世6日在國會針對此事表態時再次強調,“不是出於外交考慮”。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5日對外韓國停止修建設施表示贊賞。  (原標題:韓國中止在日韓爭議島嶼興建設施 韓媒稱意在避免摩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