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第十七屆成都國際車展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如期而至,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提著專業的攝影器材,在各汽車展台前對著車模、豪車一陣“咔嚓”。
  前日,有攝影愛好者在論壇吐槽,他在逛車展時,短短2分鐘時間相機包被小偷拉開,價值9000元的鏡頭丟了。而車展開幕首日,警方就將一個在現場偷鏡頭的小偷當場拿下。
  網友“小小痴人夢”是一名攝影愛好者,上周末他帶著攝影器材高高興興去看車展。在5號館的展台,他和朋友走散了。“然後我就去找朋友,短短2分鐘時間里,相機包就被小偷拉開,然後把我的鏡頭給偷了。”
  “小小痴人夢”在論壇上發帖說,他馬上去3號館外面的警務室報警。他到警務室時,還有兩位市民在此報案,同樣是鏡頭被偷了。
  截至昨晚6時,這篇帖子的閱讀量已近1.2萬次。許多網友跟帖,既有打趣失主看美女看得太認真的,也有人表示車展中偷鏡頭的盜賊很“專業”。
  無獨有偶,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新會展派出所獲悉,8月29日車展開幕當天,警方就在展館內擋獲一名盜竊鏡頭的女賊。
  失主告訴民警,他當時手持一部相機正在拍照,右手手臂上還挎著一部相機。挎著的相機是長鏡頭,為佳能70-200IS,價值1萬餘元。因為鏡頭比較重,所以被盜時明顯感覺到相機變輕了,遂扭住正欲離開的嫌疑女子。目前,涉嫌盜竊罪的女子已被刑事拘留。
  新會展派出所所長陳超說,車展開幕前3天,平均每天有大約5起物品遺失的報案。為此,警方提醒逛車展的攝影愛好者,不要將相機甩在身後,儘量將閑置的相機或相機包掛在胸前,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資深拍客程先生建議,攝影愛好者最好選擇有密碼鎖的背包,同時應該記下自己鏡頭的編號,如果發生遺失,這就是相機鏡頭的“身份證”。
  成都商報記者 鎖千程  (原標題:車展上偷鏡頭女賊被刑事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