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多[左]為宣傳微體詩歌,騎行在湘鄉的街頭。)
  紅網湘鄉7月14日訊(通訊員 歐陽勇)26歲的青年,懷著對青春的嚮往,懷著對微體詩歌的熱愛,毅然關閉了自己在長沙經營了5年的髮廊,騎行在喧囂的城市裡,追逐著自己對微體詩歌的夢想。
  在7月10日下午,在湘鄉市見到了這個追逐夢想的26歲男孩陳永多,他講述了自己和微體詩歌結緣的故事。
  陳永多說,自己從事美髮行業已經8年。在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網絡上接觸到了微體詩歌,喜愛文學的他立馬被這種新穎的文學形式所吸引。“微體詩是一種以微博為主要載體,不講究對仗和押韻,限制在140個字以內的新詩歌。”
  如今談吐儒雅、文質彬彬的陳永多,曾經也是個讓父母頭疼的叛逆少年。上小學時經常逃課,需要父母每天硬拽才能走進課堂。讀初二時,“混”不下去的他只好輟學。
  正當父母為陳永多的未來擔心時,文學走進了他的世界。16歲走出校門後,他閱讀了許多文學書籍,書中跳躍的文字讓他的內心開始變得寧靜。接觸微體詩後,他在文學方面的天賦被激活了。
  三年來,陳永多便以“中國烽”的筆名在網絡已發表1400多首微體詩。2013年,他創作的《魚的眼淚》從200多萬首微體詩當中脫穎而出,入選中國微詩體詩歌協會2013年年鑒。
  看著兒子的變化,陳永多的父親感慨頗多:“詩歌的魅力確實不小。”弟弟陳敏豪則說,哥哥以前個性剛烈,自從開始寫詩後,個性也溫和了很多。
  進入湘潭前,陳永多扭傷了右腳,家人都勸他放棄,陳永多用自己擅長的微體詩回應:走不完的路/說不完的傳奇/風雨如磐/始終堅持自己獨特的行程。
  陳永多說,這次騎行,他們從長沙出發,騎行婁底後,又來到了湘鄉,還將經過湘潭市、株洲等地,以這種獨特的方式宣傳微體詩歌,能與遠途的詩友們多交流和學習;他說,湘鄉只是一個驛站,他也會在文學詩歌道路上繼續前行。
  鏈接:中文
  作者 中國烽
  山川河流的筆畫
  日月星辰的文章
  一字一代的傳承
  我的祖輩是甲骨之人
  風雨下的王朝
  在記錄子子孫孫的欲望
  宮商角徽羽的宏音
  在人們的內心生根
  我咆哮著長江黃河
  我揮舞著白天黑夜
  我高唱著祖國兒女
  在熱血沸騰的漢字里
  在記憶猶新的漢字里  (原標題:叛逆青年被微體吸引“回頭” 關閉髮廊騎行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