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娘學會了微信,我每天都淪陷在她每5分鐘一次轉發來的海量的健康營養、生活技能、心靈雞湯里。她幾乎從不跟我聊天,只不停地轉發。世界上每一個娘,大概都是這樣,她們不管你是怎麼妥妥地活過來的,只關心你要好好地活下去。我沒有告訴她,網絡帖有太多胡說八道,只一直說,太有用了,有娘真好。
  ——吳夢知
  明明無言以對,還要硬聊,這就是所謂的喜歡吧。
  ——顏土豆avi
  我的一個朋友,自從加入了幼兒園家長老師溝通微信群,就瘋了。老師每天分批發班裡孩子上課的照片,但每天都是從第一張發出開始就有人排隊問:我家寶寶呢?怎麼沒有我家寶寶?老師通知要穿白上衣黑長褲,又有人排隊問:七分褲可以嗎?五分褲可以嗎?短褲可以嗎?老師說明天早上9點出發,他們又排著隊問:是8點嗎?是明天嗎?是早晨嗎?
  ——曾焱冰
  回酒店的車上,姐姐4歲的女兒突然對我說,你們大人沒有秘密。我愣了一下,說,我們大人秘密才多呢,不藏點兒秘密,怎麼過完這一生啊。
  ——獨木舟葛婉儀  (原標題:浮世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