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羅峰 周海亮報道)7月2日,筆者在阿克蘇市市委採訪時獲悉,近年來,阿拉山口市立足“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著力改善和優化投資環境,圍繞阿拉山口口岸進口資源的特點,引進了一批發展優勢明顯、帶動能力突出的工業項默為工業發展增添了後勁和活力,以進口資源落地加工為主的外向型企業不斷增加。
  截至目前,阿拉山口市已初步形成銅鐵冶煉、金屬礦石分選、鋼管防腐、油氣進口儲運、物流等產業格局。同時,阿拉山口市利用豐富的風能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清潔型能源,為工業產業發展提供電力保障。
  今年以來,面對“宏觀趨緊、微觀趨難”的經濟形勢,阿拉山口始終堅持“產業興市”戰略,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進一步構建和鞏固多點支撐產業發展格局,工業經濟實現較快增長。
  據瞭解,今年1—5月,阿拉山口市實現工業增加值1.61億元,同比增長31.1%。  (原標題:阿拉山口市工業經濟提速增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