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報道:長沙新增3項交通違法處理通道 200元以下罰單網上搞定
  紅網長沙6月24日訊(記者 謝娟 通訊員 曹徵麟)自5月份以來,長沙交警開放網上交通違法處理業務通道,至今已試行一個多月時間了。為進一步方便市民網上處理交通違法記錄,在徵集各方面意見後,6月24日,長沙交警部門發佈了3項新舉措,優化了已推行的違章處理措施,對網上違法處理系統進行了升級,拓展了業務辦理範圍。即日起,長沙的車主朋友可以通過網絡在線處理3輛車在長沙的非現場交通違法記錄。
  長沙交警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網上違章處理措施調整、優化後,原來只能由車主一人處理自己車輛在長沙的非現場交通違法記錄,現在一個駕駛人可處理3輛車在長沙的非現場交通違法記錄。而一臺車長沙的非現場違法記錄由只能車主本人處理調整為可最多由3個駕駛人進行處理。
  同時,“駕駛人與車輛處理需要進行綁定”這一舉措調整為“綁定的車輛和駕駛人需1年後才能解開綁定”。長沙交警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舉措主要目的是防止買分賣分,同時也提醒廣大車主在平常的交通出行中切記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出行,儘量減少各類違章行為。
   相關鏈接
  一、九個步驟完成“網上繳罰款”
  
  步驟一:用戶打開長沙交警綜合信息平臺網站。
  步驟二:下拉頁面找到業務大廳的“網上繳納罰款”點擊進入。
  步驟三:用戶打開登錄界面,輸入“駕駛證號碼”及“檔案編號”進行登錄。
  步驟四:用戶輸入車牌號碼,及該車發動機後六位號碼,進行綁定。
  步驟五:閱讀法律聲明,點擊“確認”。
  步驟六:①系統自動調取本用戶賬戶下駕照信息及已生成處罰決定書編號的“駕駛人違法信息”。②點擊“機動車違法”查詢未生成處罰決定書編號的“機動車違法信息”。
  步驟七:用戶根據已查到的違法記錄,點擊“詳情”查詢違法詳細信息。
  步驟八:用戶點擊“違法處理”登錄銀行繳款界面輸入銀行賬號信息進行違法繳款支付。
  (備註:銀行卡所有人與駕駛證信息必須為同一人。)
  步驟九:繳款成功。
  二、裁決後(按處罰決定書號)網上自助繳納罰款操作說明
  
  持有長沙銀行儲蓄卡的用戶,可登錄長沙銀行個人網上銀行大眾版或專業版(專業版需到櫃臺申領數字證書),註冊成功後,選擇“自助繳費”→點擊“繳費中心”→選擇“繳費賬號”→選擇“繳費地區-長沙”→選擇“繳費類型-交通違章罰款”→輸入“處罰決定書編號”→系統回顯信息→輸銀行卡密碼→扣款成功。
   三、裁決後(按處罰決定書號)手機銀行自助繳納罰款操作說明
  在手機上下載並安裝“掌錢”客戶端→進入“掌錢”頁面,點擊新用戶註冊→輸入真實姓名、手機號、身份證號、並獲取動態校驗碼,點擊註冊,系統提示註冊成功→系統引導賬戶激活,按系統提示操作後顯示賬戶激活→登錄掌錢,初始登錄密碼由系統發送至手機(字母d開頭的一組數字)→點擊賬戶充值,選擇銀行卡開戶行,輸入卡號,輸充值金額,輸銀行卡密碼,充值成功→選擇交通違章繳款→輸處罰決定書編號→系統回顯信息→輸掌錢交易密碼→扣款成功。
  提醒:註冊掌錢的手機號碼必須與銀行卡預留手機號一致,如未預留手機號,需本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銀行辦理。  (原標題:長沙交警優化網上違章處理措施 1人可處理3車違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