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黃山艦6月24日電 (徐廣 李建紅)當地時間6月23日下午,經過中國、俄羅斯、丹麥、挪威艦艇編隊近7個小時的聯合護航,丹麥化學武器運輸船安全駛出敘利亞領海。至此,中國海軍黃山艦圓滿完成第二十批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
  上午8時左右,四國軍艦和丹麥運輸船先後抵達集結點海域。黃山艦與俄庫拉科夫海軍中將號驅逐艦組織聯絡官換乘,及時就當天護航情況和當前護航形勢進行了溝通協調。11時37分,丹麥運輸船在聯合護航編隊的嚴密護衛下,安全駛入敘利亞拉塔基亞港開始裝載化學武器。護航艦艇分別在事先劃定的責任海域進行巡邏警戒。經過4個多小時的裝載,丹麥運輸船駛出港口,編隊各艦立即拉響戰鬥警報。
  黃山艦艦長鐘博文介紹,為確保化武運輸船絕對安全,出港後各艦全時保持一級戰備,隨時應對可能的威脅。16時50分,丹麥運輸船安全駛出敘領海,第二十批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圓滿完成。(完)  (原標題:海軍黃山艦完成第二十批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