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後的徐琿在自己別具一格的主題餐廳前的留影,在這裡大家親切地稱他為“徐校長”。
  天山網訊(記者李俊攝影報道)邊城烏魯木齊6月的晚上7、8點,室外還是明亮、燥熱的。此時,有人在酒店舉杯為老爸慶祝父親節,有人在養精蓄銳,為的是晚上再跟老爸通宵看世界杯,重溫兒時看球的記憶,而生於1979年的徐琿,此刻只能忙碌於他的餐廳的每個角落。
  徐琿,1979年出生,於2013年創辦了全疆第一家80後主題餐廳。
  今天父親節,他多想此刻一家三口陪伴在高齡的父母膝前,讓他們享受這天倫之樂。然而,除了兒子的角色,作為一個孩子的父親,一個普通工薪階層出生的他,他深知知道肩上擔負的責任:父母老了,需要他來當這個家的頂梁柱;兒子才三歲,他那麼聰明、可愛,要給他最好的關愛,所有這一切不能別人的給予,只能自己不斷拼搏。
  一年前,徐琿還是個外資企業的技術人員,每月萬元的工資,讓徐琿很知足。那個時候單憑徐琿一個人的工資也足以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縱使兒子的到來會增加家裡的開銷,但是日子一樣過得很溫馨。但就在兒子開口叫第一爸爸後,還是個“大男孩”的徐琿突然覺得自己不能這樣混日子了,自己已為人之父,要做些自己想做的事,為了自己、為了兒子拼一把。
  執著、聰明的徐琿開始一邊上班,一邊籌劃自己的事業:自己創業乾啥呢除了醫療,別的徐琿從來沒有涉及過,那段時間,徐琿幾乎每天都掛在網上,天天尋找好項默又別出心裁、又適合本地人,到底要做什麼呢就在徐琿為找項目而‘無頭蒼蠅的’的亂轉時,網上一位網友支招讓他去內地考察下,那邊的80後主題餐廳很火爆。一心想要創業的徐琿不顧家人、朋友的反對,毅然決然地辭去安穩的工作,隻身一人跑去內地考察,就這樣徐琿憑藉著自己的愛拼才能贏的心態開創了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餐飲事業。
  “現在想想真是後怕,當時自己拿來的那麼大的勇氣,從來在沒接觸個這個行業,連賬都不會算,飯都不會做的人經營著一家餐廳。”徐琿說道。
  事實是,徐琿憑藉自己過人的膽識,不僅開了餐廳,而且生意還很好。由於餐廳的企業文化和經營理念都是別處所尋不見的,慕名從各地州駕車而來的食客很多。
  看著顧客們開心的面孔,不安“寂寞”的徐琿又謀划著過兩年等總店客源穩定了,他要在地州開幾家分店。
  “年輕人嘛,就要多打拼下,等兒子長大了,可以用自己過來人的身份教導兒子,不讓他走彎路。”徐琿說。
  說道父親節,有啥想對父親說的,不善言辭的許琿憋了好久,才吞吞吐吐地說:“小時候自己很皮,經常惹鬧父親,由於成績不好還被嚴厲的父親綁起來打過,那個時候都覺得我不是他親身的,現在想來,真的是棍棒底下出孝子啊,雖然現在和父親溝通的特別少,但是心中有老爸……老爸,我愛你!”   (原標題:徐琿:為子為父向前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