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縣舉行“轉變幹部作風 服務蓮鄉發展——五講五比”我先行主題西裝志願巡講專場彙報會。
  演講者風采。
  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趙在和老人分享他19年的愛房屋二胎心助學心路體會。
  縣領導謝振華、譚房屋出租何龍、劉耀奇、胡亞湘參加彙報會觀看演講。
  紅網湘潭縣站12月20日訊(分站記者 龍蓉)12月19日,湘潭縣舉行“轉變幹部作風 服務蓮鄉發展——五講五比”我先行主題志願巡講專場彙報會, 歷時9個月的志願巡講活動落下帷幕。縣領導謝振華、譚何龍、劉耀奇、胡亞湘參加彙報會觀看演講,支票借款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趙在和受邀出席彙報會。
  “講大局、比擔當,講的是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比的是一馬當先,敢想敢做的氣魄;講宗旨、比服務,講的是想民所想,憂民所憂的作風……”彙報會上,來自各行各業的演講結婚者們或從自身工作經歷談起,或講述身邊優秀人物的事跡,他們用鏗鏘語調、慷慨陳詞展現出一大批耕耘於平凡崗位卻甘於敬業奉獻、勇於秉公為民的公務人員形象,更讓人深深感受到那一顆顆追求人生理想、執著奉獻祖國社會的熾熱之心。
  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趙在和老人在彙報會上分享他的愛心助學心路體會。19年間,他始終堅持“做明白人、辦明白事、記明白賬”,共勸募善款470餘萬,資助學生1560餘名,被廣大家長學生稱為“愛心爺爺”。 “只要我的頭腦還清醒,雙腿還能走路,眼睛還看得見,就要堅持把義工助學活動乾到底。”會上,年過八旬的趙老的演講獲得觀眾一陣又一陣的掌聲,他的堅守和愛心讓大家接受一次心靈的洗禮、精神的升華。
  據瞭解,今年,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之際,全縣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前夕和全面推進“兩個強縣”建設的關鍵時期,湘潭縣舉行了“轉變幹部作風 服務蓮鄉發展——五講五比我先行”主題演講比賽暨志願巡講活動。此次彙報會是志願巡講的第13站,也是活動的“收官之作”。
  此次活動緊緊圍繞“講比”主題,覆蓋面廣,形式新穎,有效地宣傳和弘揚“講比”精神,營造“講大局、比擔當,講宗旨、比服務,講學習、比能力,講團結、比和諧,講實幹、比執行”的“講比” 氛圍。目前,宣講活動已告一段落,但幹部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戰略任務。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耀奇要求,各部門各單位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把活動中挖掘出來的典型做法和典型經驗運用到幹部作風建設的實踐中去,積極營造寬鬆順暢的政策環境、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規範公正的執法環境。廣大幹部職工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把加強作風建設的危機感、責任感、緊迫感轉化為加快發展的強勁動力,以優良的作風推動縣域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原標題:“五講五比”我先行志願巡講舉行專場彙報會 歷時9月完美收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s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